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宏利次季盈利減半 港人投保需求升

2020-08-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宏利(0945)昨日公布,今年第二季新造業務價值錄得3.84億加元,較去年第二季降22%,上半年新造業務價值累計8.53億加元,同比跌14.5%。第二季每股盈利跌52%至0.35加元,派息每股0.28加元。宏利還披露,第三季歸於股東的收入淨額將錄得約2億加元的稅後淨撥備。

期內,錄得歸於股東的收入淨額為7億加元,較去年同期減少逾一半。集團解釋是因企業債券息差收窄以及美國孳息曲線趨向陡斜,但出售「企業及其他」業務部所持有的待售債券錄得的收益,以及因環球股市回升而來自股市直接影響及可變年金保證負債的收益,則抵消上述部分影響。

疫情衝擊 亞洲區成重災區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第二季各業務地區的新造業務均出現倒退,亞洲區成為重災區,新造業務價值跌21%至2.98億加元,因香港、日本及「亞洲其他地區」3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錄得跌幅以及香港方面利率下降。香港方面,封關限制令集團內地訪客銷售下跌,第二季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下跌8%,不過本地客戶需求上升則抵消部分跌幅。

集團預計,第三季歸於股東的收入淨額將錄得約2億加元的稅後淨撥備。今年正在評估中的假設包括:加拿大和日本壽險保單的失效假設、各個範疇內的個別死亡率假設、有關加拿大可變年金假設的全面評估,以及個別計算方法的微調。

削10億加元開支提早達標

宏利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瑞宏表示,疫情持續不明朗,但相信宏利具備充分條件應對這充滿挑戰的新環境,集團資產負債及資本水平繼續表現強勁。首席財務官韋寧頓期望,在今年底前實現節省10億加元的開支效益目標,比原訂計劃提前兩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