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滬指連升五日

2020-08-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A股三大股指昨日漲跌不一,上證綜指高開後盤中探底,尾盤再度翻紅,收市漲0.26%報3,386點,連續第五個交易日收漲。深圳成指、創業板指則開盤後一路下行,深證成指收跌0.7%報13,863點,創業板指跌1.6%報2,814點。兩市成交總額12,915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交易日增加947億元,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出25.48億元。

早盤起數字貨幣股異動大漲,有消息指,四大國有銀行大規模內測數字貨幣,為數字貨幣在中國落地進行測試準備。此外,央行召開2020年下半年工作電視會議亦曾指,法定數字貨幣封閉試點已經順利啟動,將積極穩妥推進法定數字貨幣研發。數字貨幣概念全天大漲2.46%,匯金股份、數字認證、紫光國徽、國民技術等多股漲停。

軍工股同樣漲幅居前,國產航母、國防軍工股漲超3%,中航電子、北斗星通、北方導航等漲停;證券、黃金概念股漲逾2%。生物疫苗股跌幅靠前,康泰生物、康華生物、西藏藥業等跌停,農林牧漁股同樣出現調整。

包商行將被申請破產

人民銀行昨天發布的第二季度貨幣政策執行報告披露了包商銀行的處置情況:根據前期包商銀行嚴重資不抵債的清產核資結果,包商銀行將被提起破產申請,有關部門正依法依規對相關人員進行追責問責。央行還首次披露,為保障包商銀行流動性安全,接管以來,央行在接受足額優質抵押品的前提下,向包商銀行提供了235億元額度的常備借貸便利流動性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