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香港電訊擬19.5億購Now TV

2020-08-07
■電盈建議以19.5億元代價將Now TV業務轉讓予香港電訊。資料圖片■電盈建議以19.5億元代價將Now TV業務轉讓予香港電訊。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電訊盈科(0008)昨日於收市後公布今年上半年業績盈轉虧,並同時公布建議以19.5億元代價將Now TV業務轉讓予香港電訊 (6823)。電盈期內錄得股東應佔綜合虧損5.84億元,去年同期則有1.63億溢利,每股虧損7.57仙,每股派中期現金股息9.18仙,與去年同期相同。

另外,電訊盈科決定以分派形式宣派特別中期股息,合資格股東每持有1,000股電訊盈科股份,可獲派85股盈大地產股份。若獲債權人同意,分派數量將增至108股盈大地產股份。

電盈派盈大作特別中期息

電訊盈科表示,分派讓股東可直接參與盈大地產的未來增長及前景。此外,盈大地產的流動資金及公眾股權增加,將有助於釋放價值,以及使盈大地產能獨立地為其未來增長提供資金。

公司於港交所發布的業績公告上表示,隨茈球新冠肺炎的高峰期過去,國際體育聯賽及盃賽逐步嘗試復賽,預期將改善Now TV訂閱情況。ViuTV會繼續製作優質節目,維持本地收視穩定增長。

在區域媒體業務方面,Viu會透過其成功的內容策略及與不同市場的電訊夥伴合作,致力提升市場滲透率及觀眾活躍度。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將專注於吸引更多企業採用他們的IP方案,並提供端對端的外判及託管式服務,協助大型企業及公營機構加快數碼轉型。

另外,公司指,疫情估計將延續一段時間,而香港經濟在上半年經歷嚴重收縮後,再因美國的制裁行動而面對新不明朗因素,但公司有信心憑藉穩固和多元化的業務組合,以及審慎的財務及風險管理,抵禦迎面而來的挑戰。

此外,電盈昨宣布,建議以19.5億元代價將Now TV業務轉讓予香港電訊 (6823), 建議所得款項作一般企業及營運資金用途,包括償還債務。另外,電盈表示,正積極評估各種政策選擇,支持PCCW OTT持續增長,包括尋求PCCW OTT獨立上市或通過策略夥伴對PCCW OTT作出額外投資。

許漢卿:轉讓最快下月完成

電訊盈科財務總裁兼執行董事許漢卿昨表示,預料轉讓交易或在下季完成,亦有機會最快於下月完成。她表示,Now TV業務與香港電訊5G及寬頻業務緊密合作,認為可以將業務價值達至最大化。被問及會否再向香港電訊出售媒體業務時,許漢卿則指出暫時無此計劃,並表示PCCW OTT業務正處於增長階段。

電訊盈科昨收報4.49元,升0.01元或0.2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