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保安局:無人可凌駕法律

2020-08-11
■ 大批警員在現場緊張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大批警員在現場緊張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就傳媒查詢昨日香港警方行動及相關調查工作,保安局發言人昨晚回應指不評論個案細節,但強調無人可以凌駕法律。任何人犯法,不論其身份或背景,都要面對法律制裁。警方會果斷行動,依法處理,絕不姑息。

發言人說,針對違法行為,警方有責任全力蒐證,按法律規定和程序進行。就處所的搜查,警方按法律及程序向法庭申請搜查令,並依照搜查令授權進行搜查。任何有關搜查的申請及行動,警方均按案件的調查需要進行,完全合法、合理。

發言人又指,自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隨即於警務處成立國家安全處,並積極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保安局全力推動及支持警務處的執法工作,採取合法措施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以保障國家安全,讓香港重回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