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染疫印傭宿舍業主家人中招

2020-08-14
■早前一名印傭確診,她曾入住過旺角長興大廈一單位,該單位的業主有家人昨日確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早前一名印傭確診,她曾入住過旺角長興大廈一單位,該單位的業主有家人昨日確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仍堅拒配合追查 戲p轉介警方跟進

香港昨日新增6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65宗屬本地感染,兩個外傭群組分別都有新確診個案,一名確診印傭(個案編號4159)入住過的旺角長興大廈9樓單位,壎芵p壎籵嬝@中心早前點名批評單位業主,態度不合作,使中心追查其餘同住外傭的工作舉步維艱,直至昨日該業主的家人也確診,但仍堅拒配合追查工作,正將個案交由警方跟進。■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昨日65宗新增本地感染個案中,逾半、即33宗未能找到感染源頭,餘下的32宗個案中,有27人疑因為與家人和朋友聚會而受感染,其他的個案則分別與近日受關注的轉職外傭、葵涌貨櫃碼頭及粉嶺塘坑三號食水配水庫工程地盤有關,而初步確診個案則少於20宗。

與外傭相關的個案涉及兩個不同群組,其中一個與個案4159號確診印傭相關,個案4159號確診印傭曾入住的旺角長興大廈9樓,該單位的業主有家人昨日確診(個案編號4264),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患者雖然不是居於該單位,亦聲稱很少到該處,但仍相信兩宗個案會有關連。

壎籵嬝@中心前日曾經批評,單位的業主態度不合作,呼籲僱主主動詢問新到職家傭有否入住該處,希望可以更快找出曾經同住外傭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有關單位的業主現在有家人確診,卻未有使業主改變態度,張竹君表示業主的確診家人解釋,由於入住者未有登記資料,加上負責人堅稱未有出租單位予其他人入住,追蹤工作仍然困難。

另外,兩名居於張大偉僱傭中心位於荃灣享和街宿舍的印傭昨日亦分別確診(個案編號4248和4249),兩人在壎籵嬝@中心星期日(9日)公布宿舍有首名待轉職印傭(個案編號4024)確診後已獲安排入住檢疫中心,住在該宿舍的5名外傭中,暫時有3人染疫。

貨櫃碼頭增一維修工染疫

除外傭群組外,葵涌貨櫃碼頭昨日再多一名負責維修工作的員工確診(個案編號4293),壎籵嬝@中心在碼頭出現群組爆發後已向碼頭員工派發約3,000個樣本瓶,才發現這名維修員帶病毒,他之前一直未有病徵。

葵涌貨櫃碼頭群組至今累計有18人確診,張竹君指他們在工作期間一般都有戴上口罩,相信是食飯,或在休息室更換衣服時除下口罩聊天而出現傳播,建議他們要減少除下口罩,並繼續保持社交距離。

塘坑食水庫群組 累計5人中招

粉嶺塘坑三號食水配水庫工程地盤昨日亦再多一名工人確診(個案編號4250),是同一群組的第五名確診者,水務署指涉事工程的分包商在上星期六(8日)有首名員工確診後,將9名密切接觸者安排入住檢疫中心,該工地已暫停運作,並已全面清潔及消毒,而承建商已安排工程的其餘所有人員接受病毒檢測,所有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4宗的輸入個案則包括兩名菲傭、一名從印度回港人士及一名潛伏期內到過非州和巴西的埃塞俄比亞機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