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東部戰區演習警告「台獨」勿勾美

2020-08-14

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星期四對外宣布,東部戰區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並且直言,這是因為「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上述演練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安全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解放軍過去經常在東海開展各種規模的演習,但這一次東部戰區把話說得如此明白,直接聯繫地區形勢,還點了「某大國」,極其罕見。而且這次演習覆蓋了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這樣的描述尤其是第一次。

美國壎苀〞曭扎剛剛訪問台灣,美軍邀台軍參加環太軍演,共同構成了美台升級彼此關係並進一步邁出更危險步子的趨勢。這是一種「切香腸」式破壞台海現狀的策略,蔡英文當局不斷展示配合美國印太戰略遏制中國大陸的意圖。

決不坐視一中原則遭侵蝕

解放軍東部戰區的演習是在向台美發出明確警告,宣示中國大陸決不坐視台美對「一個中國」原則進行挑釁和侵蝕的堅定意志。台美不要幻想可以順順當當提升官方關係,這個過程一定意味茈L們難以承受的風險。

採取軍事行動是大陸震懾「台獨」的終極王牌,《反分裂國家法》也因此而讓民進黨當局敬畏。要一個和平發展的台灣,還是要一個兩岸嚴重軍事對峙、直到最後戰爭只差一個火星子就可能點燃的台灣,這要由台當局作出選擇。東部戰區的這次演練傳遞出明確無誤的信息:大陸對台軍事壓力會隨茯台勾結的增加而提升,只要台美承受得起台海軍事形勢的惡化,我們不懼因此而可能產生的「地動山搖」。 ■環球時報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