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設計達人:三個品牌聯乘設計 經典活化變成時興

2020-08-19

文、圖︰雨文

今年夏天,Pinkoi延續自2016年開始推廣一眾香港好設計的傳統,由即日起至9月26日期間推出「Pinkoi.香港洁v主題,於線上、線下同時舉辦推廣活動。今年品牌更首次推出自家商品系列,邀請了studiowmw為「紅A」和「雞仔嘜」兩個歷史悠久的香港品牌來個大翻新,將其地道經典產品重新設計,以簡約線條作為設計元素,讓系列注入時尚感,令傳統且實用的日常用品重新融入現代人的美感生活當中。

系列先以Pinkoi的「P」創作一個Label連結三個品牌,讓這個P Label去演繹整個系列的產品,以現代嶄新的手法重新包裝香港傳統品牌,讓品牌的質素繼續傳承,令新一代重新認識品牌的歷史及產品的價值,從而透過與時並進的設計,令它成為一個新穎系列商品。設計概念就像傳承工藝一樣,讓新一代認識了解歷史、努力將美好工藝保存及發揮到淋漓盡致,同時加入嶄新意念,讓經典活化變成時興。

當中首個三方聯乘套裝Pinkoi×紅A×雞仔嘜,包括紅A透明連蓋量杯及純白短袖襯衣,限量100套。而Pinkoi×紅A聯乘的則有三款產品,兩款分別為藍色及灰色的杯子,以及一款卡其色抽櫃。有別於一般紅A的杯子,系列中的杯子使用了更耐熱、更堅硬的塑膠,讓杯子可放入微波爐中加熱,增加了產品的實用性。

整個系列以商品的序號、標誌、功能、產品特質作為設計的元素,以鮮明的Typography配上簡約設計,並配合顯眼的配色,令品牌形象更加突出。至於包裝亦有「包裝不浪費」的環保概念,杯子的包裝以環保紙質印製,頂部圓形可以撕出作為杯墊;而抽櫃上的包裝封條則可撕出多個標籤,讓用家記下抽櫃內擺放的物件並放在抽櫃的前端以作識別。

如大家想一看實物,可於推廣期間到荃灣南豐紗廠的實體店Pinkoi SPACE中購買,同時主題店還精選了超過數百件的香港品牌產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