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宏記再三人確診 曾用員工休息室

2020-08-21
■張竹君(左)。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張竹君(左)。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本港昨日新增的18宗確診個案,有17宗乃本地感染,當中葵青貨櫃碼頭的宏記港務操作有限公司再多三人確診,患者分別擔任抓結員、裝卸工人和驗櫃員,並均曾使用員工休息室;另外旺角長興大廈2樓的外傭宿舍及荃灣享和街張大偉僱傭中心的宿舍,則分別各多一名印傭被送到檢疫中心後確診。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在疫情簡報會上公布,17宗本地感染個案中有5宗不明源頭,其餘12宗與之前確診個案有關,包括宏記港務操作再有三名員工確診,令碼頭群組累計有71人染疫,該三名確診男子介乎45歲至53歲,當中一人16日發病,其餘兩人無病徵,他們同在二號貨櫃碼頭工作,曾使用員工休息室,本月15日及16日入住檢疫中心後證實中招。

她表示,中心至今已向葵涌貨櫃碼頭派發6,500個樣本瓶,截至前日(19日)已收回及化驗約3,700個樣本,另有約1,000個樣本正在化驗。

昨再有兩印傭確診

此外,昨日再有兩名印傭確診,令外傭宿舍群組累計有17人染疫,其中一名新增的26歲印傭曾居於荃灣享和街張大偉僱傭中心的宿舍,她本月9日入住檢疫中心,第二個病毒樣本呈陽性。

至於長興大廈2樓外傭宿舍,再有一名37歲印傭染疫,她本月15日遷出,17日入住檢疫中心後確診。張竹君指患者曾居於花園街某住所,其經紀知她曾住長興大廈,清空單位給她一人居住,因此毋須追蹤密切接觸者。長興大廈宿舍業主早前不合作,張竹君表示警方協助調查後,對方已交代有關資料,讓中心作出跟進。

Star Global群組增三個案

另外,Star Global直銷公司群組新增三宗個案,該群組累計59人染疫,三人是朋友,報稱居於旺角帝京酒店,有時一起住,有時分開住,他們本月初曾與群組早前確診者一同用膳,但三人未有參與直銷公司培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