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事主X追訪黎遭嚇經過

2020-08-21

2014「佔中」

1. X在主控官林芷瑩大律師提問下透露,因工作需要常在黎智英寓所外守候,待黎智英步出便上前拍攝,2014年「佔中」時期追訪次數漸增,其間會與黎智英保持適當距離。

2014期間

2. X在接受辯方盤問時,同意他所屬的新聞專案組在2014年期間,視被告為主要採訪對象,並到被告位於何文田的住所外等候採訪,但專案組亦有其他記者工作。

201610月

3. X供稱,2016年10月1日傍晚,被告到灣仔會展用膳 ,其間突然起身離去,他用長鏡頭拍攝被告。被告其後在車上副駕駛座位舉手機拍攝他,他感到突然及「好奇怪」。

201611月

4. X憶述,2016年11月27日晚,他獨自在中環一間食肆外,相隔約6米外拍攝被告,其間被告突然用粗口大罵兩三次:「×你老母×!」X說當時感到「有躠憛v,遂立即離開。

20176月

5. X供稱,2017年6月,X獲指派到維園採訪,在維園內音樂亭外見到被告,於是取出相機及攝錄機拍攝,包括現場大環境及被告的特寫照,其間被告曾兩至三次「怒睥」他,其後他更遭到恐嚇。

資料來源:根據庭上供詞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