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葛珮帆邵家輝促允美容業復工

2020-08-21
■邵家輝、葛珮帆及13個美容業協會代表舉行記者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邵家輝、葛珮帆及13個美容業協會代表舉行記者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因應第三波疫情爆發,包括美容院等12類處所被勒令停業已逾5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昨日聯同教育局資歷架構美容及美髮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楊慧君及13個美容業協會代表舉行記者會,促請特區政府容許業界全面復工,認為業界有做足防疫措施,亦有記錄客人資料,即使有懷疑個案也容易追蹤。

楊慧君表示,美容院向來壎肸欓r都做得十分足夠,早於4月首次停業時已推出多項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員工戴眼罩、口罩、手套工作,而美容業並非爆發第三波疫情感染群組,加上業界一直保有客戶的資料,即使有感染個案亦能夠追蹤,期望政府能與業界商討抗疫問題,容許美容業全面復工,又希望政府推出第三輪抗疫基金時,可讓自由身工作的美容師及美容業相關的企業受惠。

美容儀器及產品供應商、飛歷集團董事周偉成表示,供應商一直被遺忘,政府推出「保就業」以外,完全無補助,形容供應商與美容院唇寒齒亡,他們亦凍結業務,近來無奈要求員工放無薪假,盼政府往後補助涵蓋批發及代理。

美容師江金杏昨日在記者會泣訴,停業令她只獲發基本薪金,收入大減七成,但仍要每月供樓及撫養女兒,已入不敷支,形容停工令家庭「死路一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