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借開審炒高壹傳媒 似有大戶等荂u黃謘v

2020-08-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壹傳媒(0282)創辦人黎智英恐嚇記者案開審,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開口撐」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的黎智英是「好人」,令有心人乘勢吸引「盲撐」肥佬黎的「黃色股民」入甕,昨日上午乘勢推高壹傳媒,令該股在開市不久即炒高逾48%,高見0.475元。但下午「高位派貨」的故伎重施,該股午後反覆回落,全日僅升26.6%報0.405元。市場人士指,昨日該股反彈很可能有大戶「托市」,製造股份回升的假象,呼籲小股民不要貪圖短線的人為假象,以免「中伏」。

翻查記錄,壹傳媒昨日的2.6億元成交額中,買入的中小型落盤佔總成交的41%,賣出的中小型落盤佔總成交的39%,比例相若。不過,沽出該股的大單只佔總成交的6%,遠低於買入該股的大單,昨日多頭的大單佔總成交比重高達14%,顯示有大戶大手入市推高股價。市場人士相信,有心人是借蚞仍憮^昨日上庭受審,希望再度點燃「黃絲股民」的情緒,大手炒起股價後,短期內應該還有後荂A不排除造勢將股價再次炒高,吸引「死忠黃謘v入市。他呼籲小股民不要貪圖這些人為的升市假象,以免再次損失金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