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張文宏:普遍接種需時數年 常態化防疫不能鬆

2020-08-24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北京日報客戶端及中新社報道,上海市新冠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前晚在微博發文表示,即使疫苗問世,也只能保護積極接種疫苗的人群,而全球實現普遍接種的時間可能要長達數年,人類在短期內難以通過疫苗達到群體免疫。「因此,即使有了疫苗,在未來數年內必須保持常態化的防疫態勢。疫苗只能幫助疫情的控制,而不能替代目前的防疫工作。」張文宏說。

2020上海科技節昨日在上海開幕,張文宏在現場說,很多人都期盼在短期內能解決疫情,但即使我們掌握最先進的科技「武器」,控制好疫情,至少在未來1年到2年堙A仍然有大量工作要做。他提醒市民稱,哪怕我們擁有最好的抗疫「武器」,防控策略盡量不能放鬆,這個時間節點最短也會是1年至2年,之後再根據具體情況作適當調整,「大家希望在短期內結束戰鬥,這是非常艱難的,將來我們仍然必須以科技為核心,有一個中長期的準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