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服貿會將設公嬤冀戔M展

2020-08-2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下稱服貿會)將於9月上旬在北京舉辦。此屆服貿會將設置公共壎籵冀戔M題展區,以「世界防疫合作」「中國抗疫故事」「中醫藥抗疫」為亮點,展示醫藥、器械、信息化等領域的醫療壎耵A務解決方案和產品,諸如新冠病毒滅活疫苗、「閃測」核酸快檢系統等亦將亮相。

這是北京市壎肭楛d委員會二級巡視員鄭晉普在昨日舉行的服貿會公共壎籵冀戔M題展區發布會上介紹的。

他說,服貿會公共壎籵冀戔M題展區主題為「人人享有健康安全」,目前已招募到參展企業105家,遍布8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世界500強企業13家。其中,線下參展企業60家。

他稱,服貿會期間,將舉辦以「凝聚世界防疫智慧、共抗全球疾病威脅」為主題的公共壎芺袛癒A擬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等中外專家學者,圍繞構建人類壎肭楛d共同體、新冠病毒特性的新認識,以及國際聯合抗疫經驗等展開探討。

將辦一系列中藥活動

此屆服貿會上,中醫藥專區將作為公共壎籵冀戔M區的重要組成部分,舉辦中醫藥專區展覽展示及配套活動,展現中醫藥服務蓬勃力量。

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副局長羅增剛表示,會展期間,將舉辦「中醫藥健康產業國際智庫論壇」「中醫藥主題日啟動儀式暨第五屆海外華僑華人中醫藥大會」等,並發布《讓中醫藥走向世界聯合行動倡議書》,助力中醫藥服務貿易蓬勃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