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王毅:中越歷「疫考」 關係更強勁

2020-08-24
■王毅(右)同范平明共同查看中越邊界界碑。  新華社■王毅(右)同范平明共同查看中越邊界界碑。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3日在廣西東興同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舉行會談。

紀念陸地邊界劃界20周年

王毅表示,今天我們共同紀念兩國陸地邊界劃界二十周年和勘界立碑十周年,總結了有益經驗,明確了下步工作目標。我們還一起參觀了當年胡志明主席在中越邊境地區開展友好活動的展館。這些活動都十分有意義,讓我們再次感到,中越友好的今天來之不易,中越邊境地區共同發展繁榮的景象來之不易,中越兩個社會主義國家欣欣向榮的局面來之不易。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責任。我們的責任就是把兩國老一輩奠定的中越友好傳承弘揚下去,把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推向前進,把兩國的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壯大。

王毅強調,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越兩國率先成功控制住疫情,率先恢復經濟社會發展,這體現了兩國的制度優勢和合作成果。我們相信,經歷疫情考驗的中越關係將更加強勁,更有活力。

范平明表示,此次紀念活動意義重大。越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將發展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作為外交頭等優先選擇。希望雙方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盡早恢復高層交往,加快推進經貿合作。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