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堅持主攻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

2020-08-24

香港文匯報訊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考察時要求:「要深刻把握發展的階段性新特徵新要求,堅持把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作為主攻方向,一手抓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一手抓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壯大,推動製造業加速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提高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現代化水平。」

中央廣電總台發表「央視快評」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實體經濟的發展,多次就實體經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此次安徽考察中,總書記強調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為「主攻方向」,提出「兩手抓」的重要方法論,不僅為安徽的實體經濟轉型升級把脈開方,也為全國各地進一步實實在在、心無旁騖發展實體經濟明確了新坐標。

快評進一步指出,實體經濟是強國富民的根基。只有健康牢固的實體經濟,才能抵禦危機挑戰,在國際競爭中贏得主動,也才能為經濟的穩定運行和轉型升級夯實基礎,在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走得更穩健。要通過技術突破、借助新模式、延伸產業鏈,開發生產更多技術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產品,讓傳統製造業煥發出新的生機,努力向產業鏈的中高端攀爬,才能在愈發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當前,以人工智能、5G技術等為代表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在引領增長和擴大內需中的作用愈加凸顯,必須抓緊布局戰略性新興產業,在新基建、新技術、新材料、新裝備、新產品、新業態上不斷取得新突破,形成發展新動能。

關鍵在創新 推中國創造

快評最後強調,無論是傳統產業升級,還是新興產業布局,關鍵都在於創新。我們只有依靠自主創新,掌握關鍵核心技術,才能搶佔產業制高點,為實體經濟壯骨健髓,推動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製造大國向製造強國轉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