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2021《故宮日曆》 收錄365件「牛」文物

2020-08-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故宮日曆》再度上新。故宮博物院23日通過直播的方式舉行2021年《故宮日曆》線上發布暨讀書分享會。2021年《故宮日曆》(見圖)以「福牛賀新歲、豐年禾黍香」為主題,選取365件故宮館藏的歷代牛文物以及由牛引申出與中國農耕文化相關的文物藏品,分別展現了牛迎豐年、春來牛肥、吉牛納福、耕織為本、仙牛呈瑞、牧牛意趣、丹青寫牛、百牛賀歲等豐富內容。

除傳統版外,還有漢英對照版、限量典藏版、黃金版等版本。目前,2021年《故宮日曆》已在線下的新華書店及線上天貓、京東的故宮博物院出版旗艦店銷售。

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表示,《故宮日曆》是故宮博物院展示院藏文物的重要出版物,是故宮博物院開拓出版品類、發展文創事業的成功案例,也是喚醒藏品資源、播揚傳統文化的重要典型。故宮博物院將以開放的心態、開闊的胸懷來跟社會各界一起挖掘故宮隱含的人文精神和多元價值,並通過學術探索,把故宮保護得更好,傳承得更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