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抗擊新冠肺炎】逾42萬人預約 80中心首日額滿

2020-08-31
■林鄭月娥批評某些議員,不斷找藉口抹黑計劃,呼籲市民杯葛檢測,令人氣憤。 fb圖片■林鄭月娥批評某些議員,不斷找藉口抹黑計劃,呼籲市民杯葛檢測,令人氣憤。 fb圖片

林鄭月娥批有議員煽市民杯葛檢測令人氣憤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明日正式展開,攬炒派亂港心不死,慫恿市民杯葛該計劃,幸好市民眼睛雪亮,截至昨日下午6時,已累積逾42萬名市民成功預約進行檢測,當中單是明天計劃開展的首天,已有80個社區檢測中心的預約額滿,佔全部141個社區檢測中心超過一半;更有5個社區檢測中心,在為期七天的普檢計劃堙A所有時段已額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於社交網站發文指,自公布普檢計劃細節後,某些打茈薔D或自由旗號的議員,不斷找藉口抹黑計劃、危言聳聽,呼籲市民杯葛檢測,令人氣憤。■香港文匯報記者 鍾立

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截至昨午6時累積有逾42萬名市民成功預約進行檢測。在明日普檢計劃開展的首天,已有80個社區檢測中心的預約名額爆滿,其中北區市民最踴躍,該區5間社區檢測中心中,有4間於首日普檢所有時段滿額;沙田區4間社區檢測中心,首三天普檢名額全線爆滿。而只有一個檢測中心的離島區東涌文東路體育館,首三天普檢名額全爆。

普檢計劃暫定為期七天,但秀茂坪社區會堂、油塘社區會堂、尚德社區會堂、沙角社區會堂及馬鞍山體育館,在該七天全線滿額。政府發言人表示,會密切監察預約情況和普及計劃的運作,以考慮會否將普及計劃延長最多七天。

攬炒派抹黑下預約仍滿

計劃愈有聲有色,攬炒派抹黑攻勢愈大,昨日「黑醫護」組織「醫管局員工陣線」聲稱,有數十萬人登記預約是因為部分人應僱主要求做,是被迫接受檢測云云,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說:「經濟實在太差,不得不配合上司的無理要求,去參加全民檢測。」

另外,民協昨日「抗議」稱深水鶧洃漲@有8個檢測中心,不少毗鄰民居,其中保安道體育館為長沙灣的中心地帶,由體育館通往街市的通道出入口更是李鄭屋h街坊必經之路,加上該體育館通風系統不足,顯然會增加感染風險云云,認為應撤回選址。但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晚到預約網站查看,發現保安道體育館首天預約已滿,反映民協要不是庸人自擾,就是居心叵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某些議員抹黑全民檢測計劃,形容他們是「反中央、反政府的活躍分子」,不會放過製造事端的機會。她說,只要稍為留意,不難察覺他們都是「反中央、反政府的活躍分子」。即使面對和市民健康息息相關的公共壎苃傢D,也不會放過任何製造事端、挑起矛盾的機會。她請參與計劃的朋友加油,無懼抹黑,以實際行動打破謠言。

建制派批「政治先行」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醫管局員工陣線」和民主派初選民意代表等團體發表抹黑「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言論,批評他們的言論是政治偏見蒙蔽醫護團體的專業和良知,也不利市民身體健康和社會發展福祉。黃國表示,計劃是防疫抗疫的重要舉措,目的是早檢測、早隔離、早治療,希望有關團體不應再發表抹黑的言論,誤導市民,從而達至其攬炒的政治目的。

民建聯深水鶧狦陪劉佩玉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她接觸到的街坊均沒有對檢測中心的選址有異議,也沒有擔心所謂「檢測會感染」的問題,批評攬炒派才是「政治先行」。

民建聯副秘書長、觀塘區議員顏汶羽亦指出,街坊對計劃反應踴躍,並無出現攬炒派的所謂擔心之處,其中觀塘區內油塘社區會堂及秀茂坪社區會堂7天所有時段的預約全部滿額,希望政府盡快決定延長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