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會倡延時開放檢測點

2020-08-31
■鄧家彪(左)與何啟明落區呼籲市民踴躍參與檢測。 鄧家彪fb圖片■鄧家彪(左)與何啟明落區呼籲市民踴躍參與檢測。 鄧家彪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於明日展開。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及多位地區代表昨日會見媒體,表示各區市民對普檢計劃反應熱烈,部分檢測點的首日名額已爆滿,建議政府為普檢計劃作出改善,包括將部分檢測點開放時間延長至晚上10時等。另外,多個建制派議員及政黨昨日在多區擺街站,呼籲市民踴躍參與全民檢測。

吳秋北表示,工聯會由8月29日起,一連7天於全港18區進行普及檢測推廣活動,協助有需要市民即時網上預約登記進行檢測計劃。兩日來,街站數目已經達到16個,協助義工人數更是達24,000人。他指,政府最新公布的登記檢測人數已達35萬,數字令人滿意,呼籲更多人檢測,協助及早切斷隱形傳播鏈。

鄧家彪表示,市民反應踴躍,部分檢測點預約已爆滿,需要延至第二日。他認為,應在7天之內完成整個檢測,建議政府延長預約人數較多的檢測點的開放時間至晚上10時,加快市民檢測速度。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及其團隊,昨日繼續在青衣、大窩口、屯門協助市民網上預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並再次呼籲街坊,為人為己,積極參與檢測,同心抗疫,堵截社區隱形傳播鏈。其黨友鄧家彪與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昨日則在九龍東一帶開設街站,協助過百位街坊上網登記檢測,呼籲市民把握時間預約,一起堵截社區隱形傳播鏈。

民記籲踴躍普測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則聯同民建聯副主席陳勇、顏汶羽,及社區幹事吳啟泰到頌安h向街坊送上面罩,呼籲市民踴躍參與全民檢測。

經民聯梁美芬昨日連同黨友李思敏在大南街探街坊,了解社區環境壎矷C她更積極呼籲街坊,本茪H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使社會盡快恢復生活,踴躍登記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切斷病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