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研發Crossover包裝食品 疫下助本地工廠渡難關

2020-09-03
■We Channel創辦人與團隊正在開會討論拍攝計劃。■We Channel創辦人與團隊正在開會討論拍攝計劃。

「限聚令」和禁晚堂食下,許多人減少了外食次數,本地一些食品廠,原本負責供應餐廳、酒店的半成品食物比如梅菜扣肉、燜豬手等,也因此而少了訂單,經營難以為繼。開食品加工廠的超哥,與We Channel合作在原產品基礎上研發出幾款Crossover包裝食品,疫情之下頗受消費者歡迎。

「我們廠之前是B to B(Business to Business,意指企業與企業交易),供貨給一些連鎖餐飲企業,但現在他們也沒生意,就不要我們的貨了,所以我們只能將產品轉型,直接賣給終端客戶。」超哥透露,轉型做新產品有兩大難點,一是要保證食物安全:「原料選購盡量選擇一些追蹤得到源頭的,包裝上面專門請人把關,令包裝袋可以直接隔水高溫加熱,不會有毒。」其次就是因為不同於之前供應給餐廳,廚師會再加工演繹,現在多數顧客是不擅烹飪的年輕人,因此在包裝上,他們也細心提供出簡單易懂的烹飪方法,教他們如何享用這個美食。超哥也表示,We Channel平台的宣傳與反饋都很重要:「這個東西我拿去街上賣,沒人買的!口味上面,他們都可以用數據給我們指引,消費者喜歡哪個,不喜歡哪個,我們都會清楚知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