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Nel Nel緊記母親教導:不怕吃虧就是成功之道

2020-08-19
■Nel Nel鼓勵本地設計師多創作自己的產品。■Nel Nel鼓勵本地設計師多創作自己的產品。

「做藝術的人很易堅持己見,我就覺得沒有東西是不能變通的。」入行娛樂圈31年的Nel Nel,當過幕前演出,也曾經是幾位著名影星的形象設計師,現在轉型在網上分享美容、打扮的心得,同時也在設計學院當講師,給年輕人授課。「外行人都以為娛樂圈很好玩,但其實很複雜和辛苦。」這麼多年來Nel Nel都懂得在堅持自己的想法和合夥人的意見當中取得完美的平衡,全靠媽媽給他傳授畢生受用的生存之道:永遠不怕吃虧的心態,盡善盡美完成自己的份內事,相信是他多年來在娛樂圈和時尚界的「成功之道」。「小時候我還不懂,現在會突然打給媽媽說:『我終於明白你當年所教我的』。」Nel Nel憶述。

港人應該多支持本土的出品

近日除了在網上分享護膚產品,Nel Nel亦正在籌備在另一個範疇開拓屬於自己、甚至屬於中國人的新品牌。「我發現我們的香水都是外國牌子,我在想怎麼中國就沒有自己的品牌呢?」從十一二歲就愛上香水的Nel Nel,去年開始就跟調香師學習香水製作,得到了調香師的誇獎、朋友的認同,他就儲足了信心研究自己的香水,也從簡單的香水瓶開始籌劃。無論是任何形式的創作,Nel Nel都希望通過自身的經驗,來鼓勵更多本地的設計師創作自己的產品。「先是本土的人支持自己,生存下來才會有更多好的設計。」Nel Nel認為當代大品牌壟斷我們對設計的認知的時候,本地設計師更應該為自己出一份力。

逆境中應繼續追求新知識

而面對無法預料的疫情,過去經常內地香港兩邊跑的Nel Nel透露,自己今年已經在內地丟失了六個工作項目,坦言收入上有一定的損失,也很想念在內地工作的時候生活帶來的便利。「在內地無論是電影、舞台劇還是演唱會我都做過,每次回去都覺得非常開心。」Nel Nel提到現在內地的新一代早已經和香港人對內地的刻板印象不再一樣,他感覺到內地城市的人都很有質素與教養,也很懂得享受生活。「沒有想過內地發展得這麼快,他們本身已經有很多人才,各行各業競爭都很大。」Nel Nel認為香港年輕人不僅需要投放更長遠的目光,也希望他們不忘保持求知的欲望,才能夠在逆境中保持競爭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