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文娛宗教設施陸續有來

2020-09-04
除了大型商場外,區內亦規劃興建活水公園及文化園景大道等設施。除了大型商場外,區內亦規劃興建活水公園及文化園景大道等設施。

根據規劃文件,日後區內將興建活水公園及文化園景大道,料在2023年至2024年分階段完工。而活水公園日後將會興建池塘、模擬天然河道水景等,當中會重置三座歷史建築物,包括二級歷史建築的機槍堡、三級歷史建築的前皇家空軍飛機庫及已故影星喬宏舊居石寓,同時亦有多用途活動室及兒童遊樂場。

至於文化園景大道則與啟翔苑較近,該項目工程會興建蔭棚、長_、綠化園景休憩空間等,啟翔苑旁亦計劃興建宗教設施。值得留意的是,在樓盤毗鄰的香港聖公會護老院,日後會加建一條行人架空天橋,居屋無需再行經彩虹道及蒲崗村道行人通道,便可以直接前往啟翔苑。

區內工廈將轉型商貿區

此外,由於九龍東CBD效應,加上政府的活化工廈2.0推動,啟翔苑對出的一大片工廈區將會成為未來的發展重點之一。隨荌洃漲玻坉垂堿※妎i一步加快,該區亦逐漸轉型成商貿區。

根據規劃署《2014年全港工業用地地區研究》顯示,新蒲崗區工業用地約118萬方呎,共有61幢工廈,其中50幢樓齡高於30年。目前區內有7個發展項目,合共提供近150萬方呎樓面供應,部分原本屬於工廈活化發展,但在政府放寬工廈重建可獲得額外20%樓面的情況下,轉為以收購重建為主。

另外,樓盤以南的公共交通交匯處,日後會重置在啟翔苑以西,即毗鄰孔廟旁的用地,現有交匯處搬走後,騰空用地會興建八層高的社福設施。面對未來一系列發展及重建轉型,啟翔苑很有可能面對長期的建築噪音及空氣污染等問題,有意購入的人士需加倍留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