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重置風水物品增運(三)

2020-09-04

呂法傳

上兩篇重置文章,教了大家如何重置流年吉星方位風水物品來增運,本篇將會繼續教大家如何重新布置流年凶星方位。

方法重溫:於春夏秋冬四季重置,由於四季本身之五行力量不一樣,所以對各種風水物之五行力量亦會有增減,放對了時候就能合乎天時和地利,相得益彰。

二黑病星飛至正南方,病星屬性為土,這個方位容易令人產生疾病,如果落在家中大門或睡房等長期坐臥位置上,必須化解。宜在此放置開口金屬花瓶或葫蘆,把病氣洩到其中,針對金屬性風水物品的重置,宜在農曆七、八或九月重置,可加強化解效果。

三碧是非星在正北方,是非星屬木,可以用紅色或紫色之火屬性物品化解其力量,如紅色燈飾或電子產品。針對火屬性風水物品的重置,四季中夏天五行屬火,大家只要在農曆四、五或六月重置,可增強化解效果。由於現在已經是農曆七月,夏天已過,如果是年小人依然嚴重,則可改為放置一小型鍘刀在是非位上,以金制木,針對金屬性來重置,即可以在農曆七、八或九月重置,增強制小人之效果。

五黃凶星宜靜不宜動

五黃凶星在正東方,五黃凶星屬於巨大能量磁場,除非有師傅指點,否則一般人不宜利用,只能避之化之。此方位宜靜不宜動,凡會動之物品皆不宜置於此方位上,宜放置銅器或銅錢化解,針對金屬性風水物品的重置,宜在農曆七、八或九月重置,即可加強化解效果。

根據上述指引,各位只要根據四季之五行屬性來重置風水物,就能得到更佳效果,但注意不能在四絕或四立日放置。因為這段時候,四季中五行正在交換,五行未完全確定,會影響效果準確性,四絕或四立日可於通勝內查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