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參與趨踴躍 證普檢成功

2020-09-14

「當初知道有普檢計劃時,便已希望可略盡綿力參與計劃,將新冠病毒傳播鏈切斷,雖然我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也好想快點讓香港社會與經濟恢復繁榮。」楊月娥表示,從報名參與到計劃進入尾聲,均覺得很具意義,亦看到計劃的反應一天比一天熱烈,尤其看到不少隱蔽長者,甚至行動不便者也走出來,且愈來愈多年輕人參與,證明計劃是成功的,「計劃的成效不在於有多少陽性個案,而是只要有人驗,便有機會找出隱形患者。」

團隊有經驗事半功倍

楊月娥坦言,原訂5月退休後到阿拉斯加旅行,但一場世紀疫症令好夢落空,卻迎來更有意義的任務。她負責的檢測中心,連同她在內共有26名公務員,當中25人都是來自康文署,包括泳池救生員及文職人員等,部分更是她的前下屬。她說:「康文署人員本身便有管理人流的經驗,加上我自己過去也曾參與過(京奧)火炬跑、工商機構運動會及2009年東亞運等大型活動,合作起來更事半功倍。」

楊月娥覺得是次計劃十分有意義,因除了可找出隱形患者外,政府也可從中推算到社會狀況,「雖然不是所有人都去做檢測,但是次檢測計劃令人知道,原來社會內的隱形患者只佔少數,也能令市民安心。」她指出,是否參與計劃屬個人選擇,但認為接受檢測有益於整體社會,「我認為屬於公民責任。」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