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官員有Say】機電署支援抗疫 助改建隔離病房

2020-09-14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機電工程署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協助各部門和公共機構抗疫,除為多個政府場地加裝體溫檢測系統外,並為救護車進行深層清潔,更在短時間內設計及組裝高效能的空氣微粒子過濾器,協助部分普通病房改建為有負壓功能的二線隔離病房。

黃偉綸昨在網誌上引述機電署署長彭耀雄講述該署在這場抗疫戰中擔當的角色,表示機電署主要是在工程方面提供技術支援及專業意見,如為醫院、診所、檢測中心、檢疫設施等提供服務,安裝並確保機電設施正常運作;另亦聯同醫管局及業界在短時間內完成設計及組裝「流動組合式─高效能空氣微粒子過濾器」,協助部分普通內科病房改建為具負壓功能的第二線隔離病房,加強醫院應付新冠病毒疫情。

他又指出,機電署在疫情爆發初期已迅速為政府大樓、邊境口岸、康樂及文娛設施等多個政府場地加裝體溫檢測系統,提升防疫測溫效率,迄今已安裝約380部。

另外,九龍灣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內的維修中心,主要維修救護車,機電署區域經理(車輛)朱以剛表示,因應消防處要求和指引,機電署人員為救護車冷氣系統進行深層消毒清潔,當中最大的挑戰是要為接載過確診患者的車輛消毒,當同事收到有關要求時,要即時放下手頭工作,抽調人手為救護車消毒。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