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今起再派「銅芯罩」 短訊提醒領取

2020-09-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郵政發言人昨日表示,將於今日開始派遞「銅芯抗疫口罩」,倘未能成功郵遞或上門派遞,登記人便要到郵政局領取,倘郵件在14個工作天內仍未獲領取,口罩則會退還給政府。

發言人指出,登記領取「銅芯抗疫口罩」的人將在郵件派遞前,收到載有郵件編號的短訊通知,而香港郵政會於短訊發出後三個工作天內將口罩派遞到主要登記人提供的地址,若登記地址有獨立信箱並且尺寸足夠,郵差會把郵件放入信箱內,否則會上門派遞。

郵差上門派遞時若無人收件,香港郵政便會向收件人發出領件通知卡,收件人或其代理人可在通知卡發出日期後,第二個工作天起攜同通知卡及卡上列明的身份證明文件,到指定郵政局領件,若收件人在14個工作天內仍未領取口罩,便會退回政府。

發言人提醒市民,香港郵政不會透過來電、電郵、其他通訊軟件或社交平台通知市民派遞或領件安排,亦不會索取市民及其家人個人資料或要求作出任何回覆,如收到任何懷疑欺詐訊息,請向警方舉報,有任何疑問可參閱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