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第三輪防疫基金撥款下旬審議

2020-09-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抗疫大半年,多個行業大受打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將於本月下旬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交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進行審議,並透露第三輪基金將會針對受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行業和人士。

張建宗昨日在網誌表示,本港面對疫情及環球經濟衰退,而第三波疫情尚未完結,未來一年本地經濟情況亦未敢樂觀,政府一方面要致力維護本港經濟發展和財政穩健,但同時亦要盡力支援本地企業,保障就業以及紓解民困。

聚焦支援受社交距離措施影響者

他表示,政府早前已透過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推出多項措施以保就業、顧民生,而即將推出的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則會聚焦支援一些受到社交距離措施直接影響的行業及人士。他強調政府會在審慎運用公帑的大前提下制訂適切的措施,預期本月下旬將撥款申請交財委會審批。

另外,他指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已找出20多宗確認個案,證明計劃有助盡早隔離確診者及安排其密切接觸者接受檢疫,而今日是普檢計劃最後一天,他呼籲尚未參與普檢的市民特別是外傭及學生把握機會最後衝刺,以切斷社區病毒傳播鏈。

他又表示,中央政府一直十分關心香港情況,積極回應特區提出的請求和給予支持,而在國家核酸檢測支援隊全力援助下短時間內大幅提升本港檢測能力,讓政府得以推出普及計劃,他衷心感謝支援隊人員義無反顧為本港市民日以繼夜、全力以赴地工作,確保市民可在採樣後最短時間內得知檢測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