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員佐級協謝內地支援隊助港抗疫

2020-09-15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日發信感謝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信中提到本港在7月時爆發新一波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中央政府及國家壎肭楛d委員會應特區政府請求組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協助對抗疫情。支援隊在短時間內令香港的檢測能力大幅提升,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建立基礎。

「絕不會忘記中央對港關愛」

信中又提到,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針對隱形患者可能在社區引發群組感染個案,藉廣泛檢測及早找出隱形患者及安排隔離治療,切斷社區中的隱形傳播鏈,防範疫情在社區爆發,令市民有望恢復渴求已久的正常生活和經濟活動。

信中最後指,本港近日疫情漸見曙光,由支援隊總領隊、國家幫楨e醫管局副局長李大川先生率領的一眾支援隊人員功不可沒,中央政府的適切安排及支援隊為香港所作的無私貢獻充分顯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團結互助精神。香港市民絕不會忘記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愛以及每一位支援隊人員的殊偉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