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周伯展:非法集會增傳播風險

2020-09-15
■周伯展表示,集會活動對於疫情防控來說是一項高危活動。 資料圖片■周伯展表示,集會活動對於疫情防控來說是一項高危活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疫情原本9月初日趨穩定,但是9月6日,煽暴派在網上發起九龍非法遊行,當天九龍多地出現人群聚集。近日,本港新增確診人數有所回升。有醫學界人士接受中通社訪問時表示,本地社區內仍有隱形傳播鏈,非法集會加劇了病毒的傳播風險,呼籲香港市民在疫情未受控的現時,明辨是非,不要參加大規模人群聚集的社會活動,同心抗疫。

智庫「香江智匯」會長、眼科醫生周伯展昨日表示,目前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病人有約四五成是源頭不明的,他們分布在全港18區,並且有部分沒有病徵,較難被發現。

他強調,9月6日非法遊行時,香港實施的是不超過兩人的限聚令,並未放寬限制,意味茯F府評估後認為當時疫情並未放緩,而集會時,無論是從人數還是社交距離都很難維持,形容集會活動對於疫情防控來說是一項高危活動。

陳絔g批反對派罔顧人命

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則表示,香港新冠疫情一直未受控,反對派仍在7月1日舉辦「初選」和9月6日發起示威,兩次都有大規模的人群聚集,罔顧香港市民的生命健康,斥責他們的行為是極不負責。他指出,本港疫情持續近8個月,各行各業「手停口停」,批評反對派還在想「攬炒」香港,置經濟民生於不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