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翠袖乾坤】晚上運動

2020-09-21
■晚上沿海邊行行,做做運動,分外舒暢。 作者供圖■晚上沿海邊行行,做做運動,分外舒暢。 作者供圖

余似心

日間要上班的我,難以做到天未亮便起來做運動,以香港的氣候,晚上的戶外運動還是對我較合適,而且路上從不寂寞。

有一段時間,我會在午飯時間到公司附近的公園和海邊跑步。秋冬季節還可以,夏天在正午的陽光下流茼膝h跑,實在自虐,但遇到的同事還是不少的。除了曝曬,在短短的時間內還得換衣服、沖身,再把溶掉的化妝收拾,然後匆匆吃飯,太苦了,不用說很快便放棄。還是到冷氣的健身室去的人較聰明。

香港的健身中心愈開愈多,不少私人屋h也自設健身室。常聽青年人說入會和去做運動,室內有室內的設備,不是戶外運動可以滿足的。他們在空調間做運動後還可以洗過澡才回來,舒舒服服的,所以甚為吸引。

最近,晚飯後我會到家居附近的公園和毗鄰的海旁緩跑徑散步。情況之熱鬧是預料不到的,到來跑步的人實在不少,這個時間以年輕人居多,年紀稍長的會玩公園的健身設施。戶外緩跑是最健康的運動之一,不費分毫,無須找伴,大部分時間都可以進行。晚上天氣涼爽,空氣清新,邊走邊欣賞全球最漂亮的夜景--東方之珠,讓人更鍾愛香港。行茼膟荂A一個又一個汗流浹背的人越過自己,充滿勁力。

就算在鬧市,也偶爾遇到在大街上作緩步跑的人。香港人多地少,不是每個人居所附近都有公園,為求方便,也以強身健體為目標,有些人會在市區的小巷大街上跑,那灑出的一身汗,帶蚍搕O二字。

無論你什麼年紀,找自己喜歡的運動,或只是散散步,堅持下來,必定身心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