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踏上二元橋 拓內地市場

2020-09-22
■戴嘉昌認為雖然疫情拖延了品牌進入內地的進度,但他相信第四季會有進展。■戴嘉昌認為雖然疫情拖延了品牌進入內地的進度,但他相信第四季會有進展。

除海外市場之外,內地同樣是本地自家品牌的重要發展地,戴嘉昌稱POMCH於深圳設有辦公室和工場,辦公室主要做前期設計工作,有3名內地同事,而工場則有3位師傅,主要是接單生產,香港的中環元創坊店就集中做前線銷售,客人以旅客為主。

設深圳據點 助減低成本

被問及為何香港品牌會在深圳開設辦公室和工場,戴嘉昌稱一直有將產品推廣到內地,而且現在於內地落廣告也相對容易,例如小紅書和微信等,不用再經中介,可以因應預算來落廣告,自主性較大,加上香港和內地稅制不同,為了方便往來,所以在深圳設辦公室,同時也有助減輕成本。

此外,戴嘉昌表示該品牌已經加入了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二元橋」,二元橋是一個國際創意人才、品牌及公司與內地企業及市場連接互通的交流及業務配對平台,他相信有利其品牌在內地發展,雖然因為疫情拖延了進入園區的進度,但他相信第四季會有進展。

談及本地客對自家創作品牌的喜好,戴嘉昌認為香港消費者未必會太留意自家創作品牌,願意花費購買本地品牌的金額大約為500至1,000元,但就會願意花費在名牌上;相反,內地消費者的接受程度高,年青的內地消費者都會願意花錢在內地自家品牌上,因為內地有不少具質素的自家品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