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寵物也帶貨 珠寶熱賣逾600萬

2020-09-22
■曾奪得快手接單紅人榜第一位的金毛犬。 網絡截圖■曾奪得快手接單紅人榜第一位的金毛犬。 網絡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流量變現時代,就連寵物也能開直播賺錢。近日,多家機構公布寵物直播帶貨情況,顯示在內地每5.4秒就有一場寵物直播,寵物賣貨每月成交可逾140萬單。

和人們印象中毛孩只能帶貨寵物用品不同,化妝品、服飾、日用品等都是寵物們帶貨賣得好的品類,甚至有狗狗直播帶貨珠寶,一場成交額超過600萬元(人民幣,下同)。

寵物直播場次增逾3倍

快手大數據研究院發布《2020快手寵物生態報告》,首次盤點平台寵物生態發展情況,顯示快手寵物內容生態迅速擴大,今年上半年,每5.4秒就有一場寵物直播,場均直播時長1小時;快手寵物觀眾數量超過1億,寵物短視頻單日最高播放量達7億次;寵物作者電商月成交訂單數超過140萬,每兩位快手寵物作者就有一位獲得收入。淘寶亦有報告證明寵物直播情況,早在今年2月,《淘寶經濟暖報》顯示淘寶上寵物直播的場次同比增長375%。

巨大流量支撐下,寵物也能開始賺錢。快手方面表示,「毛孩直播帶貨,戰鬥力遠比想像中強」。快手平台上有隻明星寵物,名為「輪胎」的金毛犬,儘管牠是條寵物犬,但曾獲今年4月快手接單商業大賞紅人榜的第一位置。另外在今年6月8日的珠寶專場中,這條有靈性的狗狗為金六福珠寶帶貨,並獲得訂單量3萬,成交額突破600萬元的成績。

據快手方面透露,帶貨品類除了寵物主糧和寵物洗護等寵物用品,也涵蓋彩妝、食品、日用品、服飾等多個品類。淘寶方面,寵物帶貨能力同樣強大。網紅主播李佳琦的狗狗,一條白色的比熊犬在今年2、3月的時候曾兩次帶貨彩妝眼影。2月首發帶貨時,16萬盤眼影是秒空狀態;3月第二次銷售,10分鐘內又是賣到脫銷;當月該款眼影銷量達45萬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