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粵設半導體集成電路投資基金

2020-09-19
■第23屆中國集成電路製造年會(CICD 2020)暨廣東集成電路產業發展論壇在廣州舉行。■第23屆中國集成電路製造年會(CICD 2020)暨廣東集成電路產業發展論壇在廣州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9月17日至18日,第23屆中國集成電路製造年會(CICD 2020)暨廣東集成電路產業發展論壇在廣州開發區舉行,當天首期規模為2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廣東省半導體及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發布,將主要投資半導體器件、集成電路設計、晶圓製造、核心裝備及零部件等領域。

來自國內外集成電路設計、製造、封裝測試、專用設備及材料領域的共200多家知名企業行業代表,30多家科研院所、16家高校的教授和專家,以及國家大基金和投資機構代表出席了活動,共同探討內地集成電路的發展和前景。基金主要投資廣東省半導體及集成電路產業項目,包括半導體器件、集成電路設計、晶圓製造、封裝測試、EDA設計工具、核心裝備及零部件、相關材料、電子元器件等領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