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滴滴傳夥比亞迪產定製電動車

2020-09-22

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與汽車製造商比亞迪合作,為滴滴運輸業務生產定製的電動汽車。彭博社引述 知情人士透露,兩家公司已經試產了一批定製電動汽車。一位知情人士說,因為還在試驗,將來要生產的汽車數量尚待確定。

擬租車予「跑滴滴」司機

據悉,滴滴早在2018年就表示有意與汽車製造商合作,為其共乘出行服務生產定製的電動汽車。滴滴的這項服務在內地市場佔主導地位,Uber Technologies Inc.也是其投資者之一。該公司4月發布的白皮書顯示,已經有超過96.9萬輛電動汽車在其客運服務中註冊,約佔全國電動汽車所有者總數的三分之一。

製造和使用自己的汽車將使滴滴能夠更好地管理運營車輛的質量,也能讓該公司加強對司機隊伍的控制。目前,司機可以從第三方租賃公司租車「跑滴滴」。通過擁有和管理汽車,滴滴可以更好地掌握司機動向。

此舉還可能為滴滴在日後進軍自動駕駛汽車做準備,屆時該公司可能需要完全掌控自己的車隊。比亞迪是內地最大的電動汽車生產商之一,去年售出45.1萬輛汽車。巴菲特的柏克夏持該公司24.6%股份,是最大股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