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主席住過板間房 探訪茤虴韝覛U

2020-09-29
■梁永祥任主席的茤觓盒管制研究工作小組會盡快提交研究報告。資料圖片■梁永祥任主席的茤觓盒管制研究工作小組會盡快提交研究報告。資料圖片

茤觓盒管制研究工作小組多次落區探訪茤苳寣A聽取茤虳~民對租務管制的意見。兒時曾居於板間房的小組主席梁永祥也直言不少茤釔藿珔W乎其所想,其中一個居於深水鶩蟦茪悒x茤衁漲矰寣A尤其令他心U。

梁永祥指出,早前實地探訪過居於深水鶩蟦10樓天台茤衁漱@家三口,由於該大廈已收到清拆令,大部分住戶已遷走,大廈自然也缺乏管理:「幢唐樓無電梯,樓梯無燈,堆滿晒垃圾,老鼠爬來爬去,環境好惡劣。」梁永祥憶述探訪當日,小組成員都戴上口罩爬樓梯,形容「行一次都幾係洁]辛苦)」。然而,該茤衁煽Z所已不能使用,故住戶每次都要行10層樓梯到街上公廁如廁:「一日要行好幾轉,諗鼣ㄢ賒禷間C」

梁永祥和有關茤苳嵿腔疵寣A直呼心U,認為是動力鞭策小組盡快向政府提交報告:「愈快佢](茤苳寣^愈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明其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