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家長踢爆:培英「黃師」撐暴煽仇警

2020-10-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再有「黃師」被揭發於個人社交網頁發表激進仇警言論。有家長群組昨日爆料指,有疑似中學教師自去年起多次於facebook用粗言穢語抹黑警隊和特區政府,又鼓吹學生參與包括「中大佔暴」在內多項違法政治活動。爆料家長直斥涉事教師時刻不忘對學生滲「獨」,言論令人心驚,表明會檢舉到底,保護學子免受荼毒。

facebook群組「灣區教育家長聯會」昨日揭發,一名疑似在培英中學任教的黃姓女教師,自去年反修例事件期間積極在個人fb賬號發表激進政治言論,包括鼓吹「不會與示威者『割席』」、呼籲香港人「報仇」、以所謂「決定幫仔女請假」鼓吹參與政治罷課云云。其中在去年11月中大被「佔領」期間,她多次轉載相關消息,包括以「守護家園」等歪理盲撐去年佔領中大校園的一群暴徒,又發表所謂「全城救中大」、「寧死不降」等言論,煽動學生參與「佔暴」行為。

另一方面,她亦多次以粗言穢語詛咒警隊和特區政府,包括以「警賊」、「你老×『臭』大你班死黑警」、「全家死剩黑警」等言論抹黑警隊,又以「慰安婦」等字眼形容多名政府高官,令人側目。

家長憂隨時課堂「滲毒」

爆料家長指上述帖文均設定為「公開」,換言之,社會大眾包括學生均有機會接觸到有關激進言論,「看這位老師的臉書,越看越心驚,髒話、惡毒的詛咒、時刻不忘對學生『滲毒』,十年不晚的復仇心態......」感歎多少學生會受其荼毒,最終淪為暴徒。

不少網民均認為事態嚴重,表明要向教育局及「803基金」舉報。網民「Denis Ling」建議家長也應組織自救:「可否用Excel 整理黃黑教師資料?方便家長查看學校補習社有冇黑老師」,以免「黃師」繼續「獨」害學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