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2.5萬僱主獲二期「保就業」補貼 惠133萬僱員

2020-10-08

香港文匯報訊 政府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向僱主提供9月至11月的工資補貼,「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昨日公布首批領取第二期補貼的僱主名單。首批僱主名單約有19,200名僱主,涉及約68億元工資補貼,承諾受薪僱員人數超過27萬人。此外,「保就業」計劃秘書處亦已透過電郵及手機短訊通知第三批超過2.2萬名成功申請「保就業」計劃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僱主,涉及工資補貼約131億元及承諾受薪僱員人數近56萬人。計及第三批僱主,「保就業」計劃合共向約12.5萬名僱主批出第二期工資補貼,涉及合共318億元工資補貼,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133萬人。

港怡醫院最多 領逾三千萬補貼

今批名單中領取最多補貼的為港怡醫院,獲3,109萬元補貼,承諾聘用1,151人。其次為電訊商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獲1,839萬元,承諾向686人支薪。

多間零售商繼續有參加計劃,其中售賣體育用品的運動家有限公司獲1,647萬元補貼,以聘用624人;售賣參茸海味的樓上有限公司亦獲1,119萬元,承諾向407人支薪;首飾商TIFFANY & CO OF NEW YORK LTD,取得554萬元補貼以聘請227人。

據悉,此前約15,400名僱主未能履行計劃第一期的承諾,包括未有於6月、7月把補貼全數用於支付僱員工資,或在相關月份有支薪的僱員人數少於3月的僱員總數。

政府表示,若秘書處認為獲批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僱主於9月至11月補貼期內裁減公司僱員數目的幅度龐大,而又未能證明其有意另聘僱員取代被裁僱員,或重新聘請被裁僱員,又或未能就裁員提供合理解釋,政府有權取回該僱主全數或部分已發放的第二期工資補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