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內地逾1000萬股民認購螞蟻

2020-10-10
■ 螞蟻集團未正式招股已十分搶手,內地5隻戰略配售基金全部售罄。 資料圖片■ 螞蟻集團未正式招股已十分搶手,內地5隻戰略配售基金全部售罄。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有望成為全球最大IPO的螞蟻集團雖未正式招股,但已備受市場關注。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公告稱,5隻在該平台獨家開售的「創新未來18個月封閉混合基金」獲得累計超1,000萬人認購,共募資600億元(人民幣,下同)。

5戰配基金售罄 共募資600億

上述5隻基金將以戰略投資者形式參與螞蟻集團的IPO,並在倉位中配置最高10%的螞蟻集團股票。10月8日晚,繼易方達、鵬華、中歐和匯添富後,華夏基金公告稱,旗下創新未來基金已經募集到120億元上限,於10月8日19:30提前結束募集。

至此5隻螞蟻戰略配售基金全部售罄,每隻基金規模均為120億元。在認購期內,平均每秒有8位投資者下單,基金人均投入6,000元。

螞蟻A股一路綠燈,不過有消息指,螞蟻的H股還未通過港交所的聆訊,可能遲至下月美國大選後,才能掛牌上市。彭博本周三也報道稱,由於美國擔心螞蟻集團和騰訊(0700)的數字支付平台威脅其國家安全,美國正在考慮針對它們出台限制措施。但亦有分析師認為,螞蟻集團在海外的業務非常有限,就算美國實施限制措施,可能對其350億美元的首次公開發行(IPO)也不會產生很大影響。

第一服務下周招股籌逾6億

其他新股方面,內地物業管理公司第一服務(2107)下周一至下周四公開招股,發行2.5億股,其中10%在港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每股1.86至2.46元(港元,下同),集資最多6.15億元。以每手2,500股計算,入場費約為6,212元,股份將於10月22日於港交所主板掛牌。海通國際為獨家保薦人。

雲頂新耀首掛 一手賺8875元

此外,雲頂新耀(1952)昨日掛牌上市,開報70.55元,較招股價55元,升15.55元或28.27%,該股其後一度高見75.5元,午後升幅逐漸收窄。雲頂新耀昨最終收報72.75元,升17.75元或32.27%。以一手500股計算,投資者一手賬面賺8,875元(不計手續費)。

另外,威海市商業銀行(9677)公布招股結果,以每股3.35元定價,集資淨額28.31億元。威海市商業銀行公開發售部分認購不足,僅相當於公開發售股份數目的0.61倍,因此一手中籤率為100%,人人有份。

暗盤價方面,據輝立交易場的數據顯示,威海市商業銀行昨開報3.35元,無升跌,但其後股價持續偏軟,一度低見3.24元,但其後跌幅收窄。威海市商業銀行昨最終收報3.28元,跌0.07元或2.09%。以一手1,000股計算,投資者一手賬面蝕70元(不計手續費)。

卓越商企孖展已超購190倍

另一方面,綜合多家券商顯示,卓越商企服務(6989)暫錄得逾613億孖展,超額認購190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