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多個重磅利好 A股放量急漲

2020-10-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深圳綜合改革試點方案火熱出爐;國務院印發《關於進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質量的意見》,吸引中長期資金積極入市;央行下調遠期售匯風險準備金率至0,緩解了人民幣快速升值帶來的緊縮預期;多個重磅利好推升10月A股繼續放量大漲。在深圳概念率先沸騰帶動下,深成指和創業板指分別放量暴漲3.15%、3.91%,滬綜指升幅亦有2.64%,站上3,300點整數關口。兩市總成交9,714億元(人民幣,下同)大增三成。北向資金繼上周五淨流入113億元後,昨日再大幅淨流入135億元。

中央發布《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2020-2025年)》,賦予深圳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更多自主權,支持深圳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推進改革開放。深圳概念股順勢發力,廣東板塊中,珈偉新能、藍海華騰、航新科技、欣銳科技、四方精創、廣哈通信、建科院、英可瑞、友訊達、易事特等10股飆升20%。

市場連續大漲後,投資者士氣大漲,有機構相信牛市已到。不過野村東方國際證券提醒,A股反彈在一定程度上是對休市期間海外市場表現的補漲,建議中性看待A股近期的反彈機會,分清基本面驅動的反彈和情緒驅動的反彈,並盡量規避波動性更高的後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