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受表彰者解讀總書記講話:吸人才 明方向 再攀高

2020-10-15

中國農科院深圳基因組研究所所長黃三文表示,習總書記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的篇幅很多,圍繞創新、布局產業鏈、匯聚天下英才等方面談了很多。所以科技和人才也是我們深圳下一步發展的重要方向。作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希望深圳下一步將繼續利用好特殊優勢,吸引國際國內的一流農業和食品領域的傑出人才,一起來參與深圳建設,打造農業、食品、科技和產業的高地。

深圳市羅湖醫院集團院長孫喜琢表示,習總書記對深圳未來的改革開放寄予了厚望,要繼續做到高質量的發展,對老百姓要公正,不斷地滿足我們廣大居民不斷日益增長的需求,這都是我們壎籵t統人應該做的。

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樊建平表示,十條經驗中深圳敢闖敢幹這條總結得非常到位,今後深圳的發展還需要敢闖敢幹的精神。此外,深圳要在科技創新方面走到最前列,要率先在國際化和現代化方面做出示範引領,聚世界英才而用之,特別是戰略性、國際化的人才以及青年人才。我認為深圳一定要把人才梯隊組織發揮好,要為粵港澳大灣區合作作出新的貢獻。相信經過10至20年的發展,形成一個知識的市場,一定可以重複當年的企業發展盛況,在廣東匯集和湧現一批世界一流的大學和科研機構。

雅昌文化集團董事長萬捷表示,中央在給予深圳很多特殊政策的同時,也指明了特區應該承擔的責任,我覺得讓每一個特區人都會覺得非常振奮和非常清晰,對未來的路應該怎麼樣去走。

從事電子信息業的富泰華公司技術經理楊飛飛表示,結合當下5G的布局,對電子信息行業、製造業來說,未來還會有一個更大的發展機會。我本身就處於這個行業,我非常期待深圳能夠在這個領域有更大的發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