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青島料未來2天完成逾千萬人口核檢

2020-10-15
■10月14日,市民在青島市市北區東莞路文化廣場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採樣。 新華社■10月14日,市民在青島市市北區東莞路文化廣場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採樣。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 山東報道)青島市已連續兩天未見新增病例。香港文匯報記者從14日晚間舉行的青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獲悉,截至14日18時,青島已採樣882.5231萬份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出具結果541.0386萬份,除已公布的12例確診病例外,未發現新增陽性樣本。青島市委常委、副市長薛慶國表示,預計到14日24時可完成市內五區全部核酸檢測任務,未來兩天將完成全市1,100萬人口的全覆蓋。

截至10月14日18:00時,青島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觸者532人,全部實行集中隔離觀察並完成兩輪核酸檢測,除首輪檢測中9人核酸檢測結果陽性並已及時發布外,其餘均為陰性,第三輪核酸採樣工作完畢,已出結果均為陰性。一般接觸者859人,全部完成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歐媒驚歎中國抗疫速度

《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中國青年報客戶端14日援引路透社、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英國廣播公司、德國《日報》等多家歐洲主流媒體對青島最新疫情的報道,中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速度和成效再一次令外界驚歎不已。

路透社報道稱,儘管只出現了少量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青島市迅速行動並計劃在短短5天時間內完成對全市900多萬人口的核酸檢測。報道指出,自疫情暴發以來,中國大陸新冠病毒感染數量顯著下降,而中國依然對疫情保持高度警惕。

英國廣播公司在報道中提到,武漢曾於今年5月在10天內對全市1,100萬人進行了全員核酸檢測。一旦出現新的確診感染病例就迅速展開大規模檢測,已經成為中國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報道指出,中國已經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住了疫情,這與世界上其他國家和地區形成了強烈反差。在包括美國和歐盟在內的全球很多地方,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仍在繼續飆升,當地政府不得不採取新的隔離措施。

另據財新網報道,青島疫情或源於早前青島港兩名碼頭工人感染有聯繫,目前仍在調查中。這種說法尚未得到官方的證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