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星洲疫情趨平穩 近現本地零確診

2020-10-16
■新加坡通過大規模為居民檢疫,成功阻斷病毒傳播鏈控制疫情。圖為戴口罩的青年男女路過「魚尾獅」雕像前。 資料圖片■新加坡通過大規模為居民檢疫,成功阻斷病毒傳播鏈控制疫情。圖為戴口罩的青年男女路過「魚尾獅」雕像前。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文森)香港特區政府於過去數月一直與11個國家或地區商討「旅遊氣泡」的可行性,最終與新加坡率先達成原則性協議,當地疫情平穩是其中一個重要考慮點。新加坡過去一個月平均每天僅數宗,或最多二三十宗確診個案,近日更趨緩和,本周二新增4宗個案全屬境外輸入,出現本地「零確診」。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壎竻蔑ぃ蔽灡}德義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在疫情受控後恢復跨境人流往來以重啟經濟十分正常,強調推出「旅遊氣泡」的原則是要保障兩地的公共壎矷C

累計逾5.7萬確診現已受控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與香港就「航空旅遊氣泡」達成原則性協議後表示,兩地疫情已基本受控,發病率較低,且均已建立健全的機制控制和管理疫情,以致於有信心逐步相互開放邊境。

疫症肆虐全球,新加坡至今累計逾5.7萬宗確診個案,早前因爆發外勞宿舍群組感染個案,一度連續4天單日新增逾千宗確診個案,其後經加強檢測及早截斷隱形傳播鏈終令疫情受控,確診個案不斷回落,過去一個月平均每天只有數宗至二三十宗個案,本周更出現本地「零確診」。

鑑於香港疫情轉趨緩和,新加坡前日(14日)晚上11時59分起將香港列為低風險地區,從香港入境者的隔離天數從14天降到7天,且可在住處進行隔離,無須到指定隔離設施。此外,新加坡由9月起放寬對文萊及新西蘭旅客的限制,有關國家的旅客,只要入境時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即可在新加坡自由活動,毋須隔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