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黃之鋒發文煽火 網民:搞完自己搞別人

2020-10-19

亂港分子近期高調在社交平台發文,要求全球聲援泰國示威者,結果被香港網民狠批「相同的劇本,搞完自己搞別人。」

黃之鋒、羅冠聰和張崑陽等亂港分子均在社交媒體發文,煽動其他人支持泰國示威者。黃之鋒上傳一張舉起象徵反抗的三指手勢,以及用平板電腦打出「#StandWithThailand」的自拍照。羅冠聰則上傳多張泰國示威的相片,聲稱「我們與泰國並肩」,其內文跟黃之鋒一樣有標籤「#StandWithThailand」。

黃之鋒利用外國示威大做文章,其實早有前科。他在今年8月眼見泰國及白俄羅斯爆發抗議活動,便在facebook發文宣稱聲援泰國及白俄羅斯的示威。

對於黃之鋒等人又出來刷存在感,有網民便問道「泰國又關你事?」並指這些人轉過頭就會搞眾籌。黃之鋒於2016年10月從香港前往泰國進行所謂「交流」,抵達曼谷國際機場後被當地入境部門拘留。有網友回想此事,稱「怪不得上次泰國政府不允許你入境參加活動,果然事出有因。」■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