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密州打「恐懼牌」 高呼「鎖起州長」

2020-10-19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不滿密歇根州女州長惠特默採取嚴格防疫措施,他前日在當地舉行造勢集會時再度抨擊惠特默,支持者此時高呼「鎖起她」(lock her up)口號,特朗普迅即和應,稱「把他們全部鎖起來」,民主黨籍的惠特默批評特朗普不應縱容這些不當言論。

有右翼民兵組織早前因不滿惠特默收緊防疫措施,密謀綁架她,最終被聯邦調查局粉碎陰謀。特朗普前日在密州集會上,不但試圖淡化此事,又呼籲支持者應促使惠特默重啟密州經濟活動,支持者此時高呼「鎖起她」,亦即特朗普在上屆大選經常用於針對對手希拉里的口號。惠特默表示,正是這類言論令她及其家人和其他官員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稱特朗普不應繼續煽動民眾情緒。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競選團隊形容,特朗普針對惠特默的言論惡毒。

由於密州和威斯康星州均為大選關鍵戰場,特朗普為挽救岌岌可危的選情,在兩州造勢集會上大打「恐懼牌」,狠批民主黨人試圖抹殺美國歷史、清除美國價值觀和摧毀美國人生活方式。■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