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紐近3周首本地確診 大選翌日始公布

2020-10-19

新西蘭壎苀′Q日公布新增一宗新冠肺炎社區確診個案,是當地過去3周以來首宗本地病例。雖然壎苀〞孎ぐ隍鰲策b前日大選當晚已接獲通報,但他認為不適合在投票結束前公布,故決定昨日才宣布消息。總理雅登因抗疫有功,最終在大選中大勝。

新本地個案的患者為一名碼頭工人,在上周五出現病徵,翌日接受病毒檢測。希普金斯當晚6時11分接獲檢測呈陽性的報告。希普金斯解釋稱,當天大選投票時間於晚上7時結束,由於法例禁止任何人在投票時段內,作出任何影響選民的事情,故他認為即時發布消息並不恰當,最終決定翌日才公布。

維省放寬封城令

另一邊廂,澳洲維多利亞省近日新增感染個案跌至單位數,墨爾本決定放寬實施逾百日的封城令,解除居民進行戶外活動不得超過兩小時的限制,但仍禁止舉行大型公眾集會,食肆亦只能提供外賣或送遞服務。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