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湯馬士柏迪考牌戰 阿仙奴主場全力攻「城」

2020-10-25

阿仙奴開季至今的狀態尚算平穩,不過面對前列球隊的戰績卻慘不忍睹,中場對抗處於下風往往成為球隊的致命傷,剛加盟的湯馬士柏迪被寄望擔起中場重心的責任,香港時間周一凌晨面對李斯特城將是這名新援展現實力的考牌戰。(now621台周一3:15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阿仙奴近年面對排名較前的球隊時往往出現「腳軟」問題,今季面對利物浦及曼城均被技術性擊倒,中場對抗落於下風令阿仙奴時常失去主導權。阿迪達自上季開始將球隊風格調整至更接近防守反擊,巴西中堅加比爾馬加希斯的來投成功為阿仙奴防線帶來穩定,而湯馬士柏迪則是阿迪達理想體系的最後拼圖,這名加納中場身體條件出色,而且近年進攻潛能亦逐漸被激發,是馬體會中場不可或缺的發動機;他在周中的歐霸盃首度擔任正選亦有不俗表現,5次攔截4次爭頂成功加上9成的傳球成功率助球隊反敗為勝,預期漸入佳境的柏迪將是阿仙奴攻守轉換的重要一環,亦是阿迪達防反戰術中的發動機,他與回歸正選的奧巴美揚將是面對「李城」的勝負關鍵。

英超兩連敗的「李城」雖然在周中歐霸盃重返勝軌,不過球隊目前傷兵問題仍然嚴重,列卡度彭利拿、尼迪迪、艾馬迪以及蘇恩古均會缺陣,而射手占美華迪亦剛剛復操狀態成疑,單靠占士麥迪臣與阿仙奴抗衡難度不小。主帥羅渣士表示對阿仙奴的賽事毫無疑問是一場硬仗,不過亦是球隊繼續進步的關鍵:「阿仙奴這種強隊一直是我們希望面對的對手,頻繁地進行這些高強度比賽才可以令我們的年輕球員更快地進步,我們已經準備好在這場艱難挑戰中爭取勝利。」

愛華頓踏入「修」成期

同日另一場受注目比賽有修咸頓主場對愛華頓。愛華頓上周苦戰逼和利物浦,證明球員的爭勝心充足,球隊在保住不敗下士氣亦得以保持,加上受傷患困擾的占士洛迪古斯據報可以趕及復出,相信有力佔得上風。(now621台今晚10:00p.m.直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