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西安城牆國際馬拉松鳴槍

2020-10-25
■逾4000名跑者在西安古城牆上歡樂開跑。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逾4000名跑者在西安古城牆上歡樂開跑。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作為世界上唯一將賽道設置在完整古城牆上的國際馬拉松賽,昨日上午,2020西安城牆國際馬拉松賽鳴槍開跑。最終經過激烈角逐,中國選手李岩和肖晶,分獲男女半程項目第1名;而最具特色的環城跑項目男女桂冠,則被中國選手鄭冠宇和張艷奪得。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賽事首次開創「主會場+分會場」的新型辦賽模式,除設置在西安城牆的賽事主會場外,還在法國巴黎、泰國盛邦、南非開普敦,以及北京、南京等20多個城市設立分會場。

西安明城牆始建於明太祖洪武三年(公元1370年),全長13.7千米,不僅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也是西安最重要的地標符號。本屆賽事設半程馬拉松、13.7公里、5公里3個項目,各項目分設男、女2個組別。自啟動報名以來,先後共有48,971名選手報名,創歷史新高,最終有4,000名跑友「幸運中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