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愉園補時入2球反勝東方 晉峰巴塞式踢法遭南區絕殺

2020-10-25
■ 晉峰入球功臣費利浦薩(上)跳起避開對方攔截。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晉峰入球功臣費利浦薩(上)跳起避開對方攔截。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2020至2021香港足球季展開,「升班馬」晉峰在菁英盃B組首度亮相,其巴塞式地面組織果然予人驚喜,儘管在完場前被冠忠南區絕殺,以2:3反勝為敗,但賽後仍獲對方教練列文讚賞。同組另一仗則爆出大冷,上季「雙冠王」東方龍獅完場前10分鐘由辛祖打破悶局,但愉園在補時階段兩次角球由葉卓文及盧斯安奴建功,以2:1反勝。

昨日兩場均為菁英盃B組賽事,先於旺角場上演的冠忠南局對晉峰,改披全黑球衣的晉峰正選陣容只有借將茹子楠及黃洛具港超經驗,不過只花了5分鐘,已由西班牙外援費利浦薩門前補射得手首開紀錄。今季班費下調的冠忠南區換邊後憑陳廣豪頭頂腳踢,於50及57分鐘梅開二度反先。黃偉國64分鐘一腳冷箭勁射中楣,費利浦薩門前加一腳為晉峰射成2:2。上季亞軍冠忠南區隨後把握對手體能下降,於補時2分鐘由比圖射成3:2,有驚無險地打響頭炮。

晉峰力戰而敗,但表現已令人刮目相看,高層也為球員演出感到驕傲。總教練何信賢賽後表示:「賽果當然不開心,但表現相當滿意,始終第一場港超,球員都已做到賽前部署。下半場落後仍能努力追和。雖然因為體力下降而犯錯,但今場對他們是好好教訓,整體表現已喜出望外。」

冠忠南區教練列文則對反敗為勝感到高興,並同時讚揚對手表現出色。另外對於球會未有為港腳陳肇鈞辦註冊,列文拒絕評論,但強調他與球會仍有合約。消息指會方已決定棄用陳肇鈞,並正為其物色新球會落班。

聯賽 足總盃賽制終落實

此外,足總與港超球會於周五舉行視像會議後,終於初步落實今季聯賽及足總盃賽制。聯賽將會分兩階段決出冠軍,各隊首階段雙循環對賽後,會再將前4名撥入爭標組,後4名落入護級組作賽,至於首階段所得積分會否帶入次階段,則仍有待研究。至於關乎2022年亞洲賽資格的足總盃,則會改成類似菁英盃的分組形式進行。然而由於有球會在足總進行抽籤後才提出改制,一度惹來爭議。據悉8位球會代表在會議中各持己見,各有半數同意及不同意上述方案,後來要由足總投下決定性一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