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喀什方向人員進京管控啟動

2020-10-27
■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已啟動喀什方向人員進京的必要管控措施。圖為昨日,北京一輛巴士上的市民望向車窗外。 美聯社■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已啟動喀什方向人員進京的必要管控措施。圖為昨日,北京一輛巴士上的市民望向車窗外。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昨日在發布會上表示,為嚴密防範疫情輸入風險,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已啟動喀什方向人員進京的必要管控措施,提示目前在喀什人員近期非必要不進京。

徐和建提到,因重要公務或個人急特原因確需進京的,須持抵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能夠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碼「綠碼」,抵京後嚴格落實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民航、鐵路、公路進京通道將實施有關查驗工作,請民眾提前做好準備和配合工作。

建議民眾無十分必要勿赴喀什

他表示,目前在京且有14日內喀什旅居史人員,應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報備相關情況,立即進行核酸檢測,納入社區健康管理。民眾近期如無十分必要,建議不要前往喀什地區旅行及出差,共同築牢首都安全屏障。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表示,昨日零時至下午5時,北京市新增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已對其居住的集中隔離酒店進行消毒。

劉曉峰提示,當前全球疫情仍處於持續蔓延的大流行狀態,外防輸入是重中之重。秋冬春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防控形勢更加嚴峻。境外人員如乘坐國際航班回國,要盡量減少轉機,選擇直航,避免途中疾病感染風險。境外人員乘機前應進行核酸檢測,知曉健康狀況,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入境時嚴格遵守檢疫、健康申報、隔離、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14天內每日做好健康監測,出現不適症狀要及時報告,規範就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