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商用密碼機構落戶廣州 最高扶持2000萬元

2020-10-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5G、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數字經濟迅猛發展,對商用密碼產業的需求大增。昨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密碼法》頒布一周年之際,廣州開發區發布「商用密碼產業10條」政策,大力推動商用密碼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根據新政,對於入駐密碼產業項目,廣州開發區將給予200萬元(人民幣,下同)獎勵,對檢測認證平台建設費用最高扶持2,000萬元。專家指,密碼技術和產業將為粵港澳大灣區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升級注入強心劑,為數字大灣區提供安全支撐。

新落戶項目獎200萬

「商用密碼產業10條」是內地首個行政區政府發布的關於促進商用密碼產業發展辦法。在推動密碼產業集聚方面,對新落戶廣州開發區的密碼產業項目,將給予200萬元獎勵。對權威商用密碼檢測認證機構在本區設立分支機構,按照檢測平台建設費用的50%給予扶持,最高2,000萬元。對實繳註冊資本500萬元以上經認定的商用密碼企業入駐專業密碼產業基地租用辦公用房且自用的,給予最高1,000平方米的租金補貼。

在推動密碼產業科技創新方面,新政支持打造「密碼+」創新生態,促進密碼與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5G等數字經濟新技術、新業態深度融合,支持加密通信技術、加密存儲技術、芯片等密碼核心技術研發,對獲得國家密碼發展基金支持的商用密碼科研項目,給予100%資金配套,最高500萬元。

在終端市場應用方面,「商用密碼產業10條」將全力推動密碼技術在金融、能源、公共服務、公共安全、國防工業等領域推廣應用,對新取得國推商用密碼產品認證證書或認定檢測機構檢測報告的,每項給予8萬元獎勵,單個企業最高100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