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話你知】中國首個5G智慧農業產業園

2020-10-27
科百產業園是中國第一個5G智慧農業產業園。 受訪者供圖科百產業園是中國第一個5G智慧農業產業園。 受訪者供圖

濟南科百產業園是中國第一個5G智慧農業產業園。山東移動提供5G信號覆蓋,中國移動(成都)產業研究院提供農業AI大腦,北京科百宏業科技(以下簡稱「北京科百」)提供農業物聯網,中興通訊提供5G基站,四方聯合打造了這家「5G+智慧農業產業科技園」。目前,該產業園已經成為中國第一個高度數字化的完全基於農業物聯網和大數據雲平台進行作物栽培管理的智慧農業產業園。

該產業園亦是北京科百在農業物聯網及大數據理論支撐下完成的數字農業產業集群的典型案例。北京科百已建立起多種作物的數字化管控模型,廣泛應用在水稻、小麥、花卉、茶葉等溫室及大田作物。目前,北京科百的農業物聯網技術或產品已經在法國、英國、意大利、俄羅斯及新西蘭等三十多個國家得到應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